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精密测量院召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会

发表日期:2024-01-17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1月16日上午,精密测量院召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主持,精密测量院现任领导班子成员、院士、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专业技术骨干以及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李海波代表院党组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柳晓军、冯灿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决定柳晓军同志任精密测量院党委书记,免去冯灿同志精密测量院党委书记职务。为感谢冯灿同志为中国的科技事业,为院、所改革和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院党组专门制作了荣誉牌,李海波为冯灿同志颁发了荣誉牌。

  冯灿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在武汉分院系统近40年的职业生涯,他感谢院党组、武汉分院分党组一直以来给予的指导和帮助,感谢武汉植物园老领导、武汉分院历任领导、原测地所领导、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的支持与帮助,感谢精密测量院全体职工的支持与配合,让他圆满地完成了两所融合期间院党组交办的任务。同时,他表示,在周欣院长、柳晓军书记和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院士专家和全院职工的大力支持下,精密测量院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柳晓军作任职发言,他首先感谢中国科学院党组、武汉分院分党组信任和培养,感谢精密测量院各位领导、同仁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同时,向过去为两所和精密测量院积淀丰厚底蕴的前辈和专家,向为两所和精密测量院党的建设工作做出重大贡献的历届老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强调将继承和发扬精密测量院的优良传统,坚决贯彻党中央的指示要求和院党组决策部署,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学习,始终与党中央和中国科学院党组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始终牢记重托,忠诚履职尽责,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三是要强化大局意识,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密切联系职工群众。他表示,在新的岗位上将恪尽职守,绝不辜负上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的信任、期望和重托,与全院干部职工一道,努力拼搏,奋力书写精密测量院党建和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周欣代表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对柳晓军书记的履新表示热烈祝贺,对冯灿书记为测地所、武汉物数所以及精密测量院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作为院长,本次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后,将继续团结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全院干部职工,与精密测量院党委一道,在院党组的领导和武汉分院分党组的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定位,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围绕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奋力拼搏,真抓实干,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最后,李海波代表分院分党组对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建议和希望:一是要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二是要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三是要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四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希望班子和全体职工同心同德、奋发进取,按照院党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抓好落实,共同推进精密测量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祖国75周年华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