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岩土所召开2023年度支部工作总结暨述职考评会

发表日期:2024-01-23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1月19日,武汉岩土所召开2023年度支部工作总结暨述职考评会。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部书记、支委、党外人士代表及党委办公室相关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述职考评是在全所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研究所学习贯彻党中央、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也是检验党(总)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各在职支部、研究生党(总)支部轮流作述职报告,从支部基本情况、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落实情况、支部书记履职情况、工作实效、特色亮点等方面回顾和总结2023年度支部党建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与对策,明确了下一年度工作计划。
  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在总结点评中对各党(总)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和取得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对2024年支部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重视加强支部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支委履职能力,压实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夯实党的组织和工作基础,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不断提升支部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二是要强化制度执行,切实提高支部组织生活质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基本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围绕中心抓党建,促进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在政治理论学习、作风学风建设、科学家精神弘扬、统战群团、文明创建、安全保密、科技攻关等各方面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所党员职工紧密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自觉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使命,立足岗位干事创业,为研究所创新发展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与会人员对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测评结果与支部工作互查结果一起,根据权重综合评分,作为考评2023年度党(总)支部党建工作的重要依据。
  会议还表彰了“致敬榜样,我身边的创新先锋”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作者。
  本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青丽主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