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精密测量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24-01-09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1月8日,精密测量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精密测量院党委书记冯灿主持。

  精密测量院院长周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的题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及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中国科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科技任务。此次工作会议是中国科学院组织动员全院上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精密测量院改革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强化“抢”的意识、“高”的标准,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积极组织凝练重大科技任务、不断优化科研布局、强化使命导向的建制化基础研究、推进创新人才高地建设、加强党的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提升管理能力和治理效能,把资源整合集聚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认真谋划推进精密测量院2024年重点工作,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积极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切实履行好精密测量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