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岩土所召开归国留学人员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4-01-16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1月1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发挥归国留学人员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中的作用,更快在归国留学人员中凝聚起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共识与合力,武汉岩土所召开归国留学人员座谈会。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青丽,党委委员、统战部长陈卫忠,全所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及党委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力为研究员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大战略意义,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岗位实际细化落实举措、作出应有贡献。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丁隽报告了研究所归国留学人员基本情况及相关工作,表示将充分听取归国留学人员意见建议,按相关规定和程序要求推动成立研究所留学人员联谊会,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张力为研究员对留学人员联谊会相关国家规定和其他高校、科研院所有益经验作了介绍,表示将努力搭建好平台,为研究所归国留学人员干事创业、施展才华创造有利条件。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留学经历和工作实际,围绕留学人员联谊会组织建设、研究所人才引进与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陈卫忠研究员基于自身经历对归国留学人员提出建议,希望他们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积极融入研究所创新文化,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学以致用,提升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
  陆凯阳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归国留学人员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较强的综合能力,是支撑研究所创新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落实意见建议,建立联系服务机制,强化服务保障。同时,对研究所归国留学人员提出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国家队”“国家人”身份意识,以科技报国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个人事业融入国家发展需求和研究所发展大局,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三是要严格修身律己,遵守党纪国法,严守科研道德和学术诚信,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