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武汉分院副院长、湖北江夏实验室主任关武祥做客东湖讲坛第七十期

发表日期:2023-09-15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9月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副院长、湖北江夏实验室主任关武祥做客东湖讲坛第七十期,并做了题为“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交流”的报告。武汉植物园主任王青锋出席讲座,报告由科研处处长陈良主持。  

  关武祥副院长从个人体会、各类科研项目情况介绍、科研项目申报注意事项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四个方面为大家分享项目申报经验。谈及项目申报的个人体会,他强调申报科研项目要做“国家事”扛“国家责”,科学“定事”、准确“定标”、精准“定人”,要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交流,项目设计应当以项目下达方的需求为导向;接着他向大家介绍了国家、中国科学院、地方和横向相关项目的下达流程与遴选特点;项目申报文本撰写的注意事项,并申报案例的方式向大家展示如何科学设置研究内容及考核指标;最后结合我园特点提出下一步项目申报的组织策划建议。  

  报告结束后,武祥副院长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王青锋主任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关院长的报告深入浅出,让在座各位受益匪浅,也为今后科研人员项目申报指明方向,他激励科研人员要以关院长为榜样,认真学习吸取报告内容,指导今后项目申报工作。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王勇、江夏实验室主任助理黄方及相关人员,武汉植物园部分学科组负责人及骨干成员、青年科研人员、在读研究生等共60余人参加讲座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