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武汉分院组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培训

发表日期:2015-06-15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培训现场

  611日至12日,武汉分院在湖北省委党校组织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培训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副院长李衡,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以及院属在汉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职能部门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武汉分院党组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握好专题教育的关键环节。一是分院与各单位及时召开了动员部署大会,党组(党委)负责人带头讲党课。二是为了扎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分院组织院属在汉各单位处以上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培训,认真制定培训方案,优化培训课程设置,明确培训纪律,保证培训质量。 

  陈平平作开班动员,要求参训学员把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教育之中,着眼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实干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要重点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书籍,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培训班邀请了湖北省委党校副校长肖卫康教授、湖北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任大立教授、湖北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徐仲韬教授等专家着重解析了“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重要思想”、“践行‘三严三实’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和“宏观经济形势和我国经济新常态”等专题,多视角、多维度、多层面地阐述了“三严三实”的现实针对性和具体要求,以及从严从实地落实“三严三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员们积极参与学习互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深入研讨交流,为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袁志明在培训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两天的集中学习培训,各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的认识。他要求处以上领导干部要多一份思考、多一份责任、多一份警醒、多一份担当,要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推进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分类改革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突出主题、聚焦问题,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自觉做“三严三实”的实践者和带动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