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科学网】中国科学院第六届科学节·武汉专场活动开启

发表日期:2023-11-06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向万米海底深潜的“海斗一号”、探寻美丽苍穹奥秘的“慧眼”卫星……11月4日,科研“国家队”携“硬核”科技成果亮相武汉。院士大咖、科普达人、科学爱学者、中小学生等共同开启中国科学院第六届科学节 武汉专场活动。 

 

  孙和平院士与参加科学节的孩子交流。组织方供图 

  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中国科学院院内外20多家优质科技科普力量集结,带来6大版块,共40多项展品、节目和科技实践活动。从大国重器展品亮相到院士与公众零距离,从科学实验秀到科学脱口秀,从制作植物标本到开展手掌菌实验,活动凸显了科学的多样色彩,营造了科学“节日”的浓郁氛围。社会公众近距离接触前沿科技成果,与科学家面对面,畅游了一场“科学嘉年华”。  

  据悉,中国科学院科学节是中国科学院自2018年打造的面向社会公众的大型科学嘉年华活动,注重科学与文化、艺术的充分融合。今年科学节主场活动设立在北京,专场活动分别设置在武汉和广州。  

  科学节武汉专场围绕“科普+科创”两大特色,开辟了多场景、多版块的内容,共设置“嗨剧场”“创新展”“零距离”“创工坊”“科学之美”“科学与中国”院士说六大版块,其中“科学与中国”院士说为新增版块,着力提升院士参与度,充分发挥院士引领作用。  

 

  中国科学院原党组副书记郭传杰做科普报告。组织方供图  

  11月4日活动当天,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孙和平向公众作了“神奇的万有引力场”主题科普报告。中国科学院原党组副书记郭传杰以“生态文明视野中的科学教育”为题,从多个维度探讨科学教育在生态文明视野中的发展。  

  近距离接触前沿科技成果,与科学家面对面,直观感受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公众参与热情高涨。一些家长、老师告诉《中国科学报》,这样高端又有趣的科普活动,大大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和想象力。  

      

      

      

  原文链接:  

  https://rmtzx.sciencenet.cn/mixmedia/a/202311/05/WS65474ff3e4b0131e652151d6.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