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小洪山青协积极参加“聚梦课堂-开学第一课”公益活动

发表日期:2019-09-03来源:教育处放大 缩小

    91日,由楚天都市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的专门服务留守儿童和乡村学校的公益活动“聚梦课堂—开学第一课”,在江夏区金口街长山小学举行。来自中科院武汉教育基地小洪山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硕士研究生邓巧玲应邀来到公益活动现场,为小学生们带来一节别开生面的科普课程《把大自然搬回家—教你用水草造美景》。

    邓巧玲首先展示了国际水草造景大赛中的获奖作品,美轮美奂的造景令台下的小学生惊叹连连,“我喜欢这个!”“那个更好看!”。在进行作品展示的同时,邓巧玲还引导孩子们说出自己喜欢作品的原因和选择的依据,鼓励大家踊跃发言。邓巧玲重点介绍了水草造景的历史和流派,分享了荷兰式、自然式、东南亚式、南美式、非洲式以及中国式等不同流派水草造景独特的魅力与风情,色彩斑斓的造景作品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难忘的视觉体验,激发了他们充满童趣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最后,邓巧玲为金口街长山小学的同学们送上了武汉科学普及研究会捐赠的图书,带来了爱心团体对孩子们满满的关切与祝福。

    本次“聚梦课堂-开学第一课”公益活动内容丰富,除了小洪山青协提供的科普课程,水果湖一小的辅导员老师还组织了《向祖国敬礼》的少先队活动课,河马足球实验室的教练员领着孩子们踢了一场趣味足球。小洪山青协作为中科院武汉教育基地的一个学生社团,一直将公益性科普活动作为自己的主要工作,研究生志愿者依靠扎实的专业背景为广大中小学生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展现了科院学子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小洪山青协参加此次“聚梦课堂-开学第一课”公益活动,旨在传递正能量,希望全社会进一步关注乡村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 

科普课堂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