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植物园钟彩虹研究员获“女科技工作者社会服务奖”

发表日期:2021-03-24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322日,由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主办、宁波市科协承办的女科技领军人才研修班在宁波启幕,来自全国的80余名女科技工作者参与。会上,武汉植物园钟彩虹研究员被授予“女科技工作者社会服务奖”。 

  钟彩虹坚持30年如一日从事猕猴桃种质资源鉴定、遗传育种与产业关键技术研发与科技成果推广,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04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9项(授权20个),制定地方标准22项,编写专著7部(主编4部)。2013年习总书记在湖南湘西考察时提出“精准扶贫”重要指示,她又积极投身科技扶贫,带领团队走向国家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建设的笫一线,打造了数个猕猴桃产业扶贫样板,帮助10余个地区脱贫。先后获得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国家及省部级奖项10余个。 

  随着我国科学事业和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撑起了我国科技界的半边天。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是全国性女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全国妇联和中国科协的团体会员。2015年协会开始设立女科技工作者社会服务奖,旨在表彰科技女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杰出代表,团结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发挥专业所长、服务社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