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武汉分院机关三支部召开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0-10-28来源:武汉分院机关三支部放大 缩小

  按照机关党委工作部署,10月27日下午,机关三支部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邀请了分院科技合作处联系科技扶贫具体工作的同志作了《武汉分院驻村扶贫工作概况》的交流。会议由机关三支部书记杜永成同志主持。

  武汉分院根据湖北省要求,2015年10月起组建工作队赴恩施市龙凤镇龙马村开展定点驻村扶贫工作,并应地方政府需求,做好区域辐射带动工作。科技合作处作为此项业务的负责部门,全面谋划布局科技扶贫工作。在简单介绍龙马村的基本情况的基础上,科技合作处肖海金同志具体阐述了分院在扶贫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及成效,包括探索推行“企业(合作社)+中科院科技支撑+贫困户/村集体”精准扶贫新模式,引进推广“金桃”、“中科5号”等中科院先进科技成果,以优质猕猴桃、生态渔业和科技培训为主要扶贫内容,发挥科技优势实施扶贫项目,推动龙马村贫困户和村集体双增收。

  与会党员同志结合肖海金同志的报告,围绕主题党日活动的2份学习参考资料,畅谈对科技扶贫及科技创新的理解,交流了学习习总书记2个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取得历史性成绩、发生历史性变革;脱贫攻坚是一项历史性工程,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2015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打赢脱贫攻坚召开了7个专题会议,并在每场会议上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同时表示,机关三支部要在分院机关党委的领导下,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学习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另一个方面要在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指示下,围绕分院职能定位和部门职能,积极参与到科技创新活动、扶贫攻坚战中,群策群力,积极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