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传播

科学传播

“简单科学”课堂——人类如何测算时间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21-03-16易盼盼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深入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活动,313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学习传播中心、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妇女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了亲子科普活动“简单科学”课堂,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 

  本期活动主题为《人类如何测算时间》,主讲人易盼盼开场以闹钟、沙漏等物件引出了时间的概念,激发了听众们的兴趣,大家网上连线纷纷畅谈在生活中对时间的直观感受,随后易盼盼讲解了时间流逝的现象、昼夜的变化和从古到今计时工具的发展等科学知识,并讲述了伽利略发现钟摆定律的科学家故事,科学家对科学不断探索的精神令大家敬佩。活动中还穿插了互动问答环节,青少年朋友及家长踊跃发言参与。 

  活动结束后,听众们表示通过这次线上活动感受了科学的魅力,领略了科学精神。原来科学并不遥远,科学就在我们身边。

网络直播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