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武汉岩土所与中交二航局共建实验室在武汉揭牌

发表日期:2022-11-15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月14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和中交二航局共建的“中国科学院地下工程灾变与防护工程实验室”、“中交二航局岩土工程实验中心”揭牌仪式在中交二航局阳逻实验基地举行,武汉岩土所所长薛强和中交二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由瑞凯共同为实验室揭牌。中交二航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永涛主持揭牌仪式。 

 

薛强和由瑞凯为实验室和实验中心揭牌

  由瑞凯对武汉岩土所给予二航局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对共建实验室揭牌成立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公司改革发展基本情况。他表示,双方共建实验室是深入贯彻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战略部署的生动实践,是深化产研协同创新模式的有益探索,是集聚优质创新资源的重要载体。中交二航局将全力支撑共建实验室成为国际一流的技术创新平台和“产学研用”四位一体的成果转化平台,为践行科技强国战略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薛强对共建实验室揭牌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中交二航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希望双方依托共建实验室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等方面深入合作,实现从合作创新到融合创新的跨越、实现从技术研发到市场化的跨越、实现从技术规模化应用到产品高质量发展的跨越、实现从技术服务到资本产业融合的跨越,为武汉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中国科学院地下工程灾变与防护工程实验室”于2019年经中国科学院批准建设,2022年7月阳逻实验基地正式落成,目前已投入20多台套科研装备。依托共建实验室,武汉岩土所将同中交二航局继续深化校企联合和“产学研用”融合,坚持核心科技先导,重点开展岩土及地下工程领域的研究,力争发展成为地下工程领域创新攻关、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的战略科技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