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中-非中心与合作单位联合举办“2020丝路影响力投资论坛”

发表日期:2020-11-03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10月30日,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和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等机构主办的“2020丝路影响力投资论坛”在北京召开。百余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驻华使节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齐聚一堂,以丝路影响力投资为主题,探讨产业创新发展、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充分发挥“一带一路”这一全球性公共产品的作用。

    中非合作是参会者关注的重要议题之一。武汉植物园副主任、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青锋研究员作了题为“产学研结合的中非合作新模式”的主题报告,分享了近十年来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与非洲国家开展科技、教育、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情况;介绍了中-非中心作为国家级对外科教合作平台,为提升非洲国家科技能力、产业化潜力和未来解决经济和粮食问题提供一些可供借鉴的新路径。

  南苏丹驻华使馆一等秘书Marta Remjio R.Abshak,多哥驻华使馆商务参赞Klutse Messan Amakoe等非洲代表分别介绍了该国的投资热点和对华发展成果。此外,与会嘉宾还就中非产学研合作中具体涉及的科技应用与推广、国际青年创新创业、企业对接与服务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建立起多方联系。

  论坛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相关国家机构、企业和个人提供了对话的平台,来自11个国家的外交使节及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话题涵盖宏观政策、经济发展、国际合作、宗教文化等多方面内容。嘉宾独特的观点,高峰对话的激辩,促进了各方之间的交流,为促进文化、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生产要素交融合作和丝路产业的绿色发展做出了重要的探索和贡献。

王青锋做主题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