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全国分子影像学术大会在武汉圆满落幕

发表日期:2023-04-27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4月21日-23日,全国分子影像学术大会在武汉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分子影像学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磁共振技术联盟共同承办。大会主题为“分子影像携手临床医学”,旨在聚焦当前分子影像与临床医学影像研究与应用中亟待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助力分子影像技术在临床医学影像中的应用和发展。  

  大会邀请了广州实验室徐涛院士,中科院医学所谭蔚泓院士,南京大学顾宁院士,中科院精密测量院叶朝辉院士、刘买利院士等多位顶级学者,及领域内知名学术期刊代表等100余人参会。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分子影像学分会主委王凡主持。

  生物物理学会理事长徐涛院士致辞,充分肯定了分子影像学分会对我国分子影像事业蓬勃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指出了分子影像领域要瞄准人民生命健康重大需求,加强原始创新,解决卡脖子问题,实现医学健康科技创新的自立自强。

  周欣院长代表中科院精密测量院致欢迎辞,对与会专家学者等表示热烈欢迎,向分子影像学分会和中科院磁共振技术联盟的支持致以诚挚谢意。希望以会议筑平台,展示领域内最新科研和临床成果,探讨进一步发展,推动分子影像在临床医学中的应用。

  大会期间,徐涛院士以“超分辨光镜-电镜关联成像技术”为题、谭蔚泓院士以“用核酸适体点亮癌症”为题、顾宁院士以“生物医学磁性微纳材料与技术”为题,刘买利院士以“生物磁共振分析”为题做了院士特邀报告。然后以分会场形式,邀请了分子影像与医学影像领域30余位知名专家做了报告。会场中报告精彩、交流提问踊跃、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会议还展示了支持学术期刊《磁共振快报(英文)》《波谱学杂志》的相关成果。

  全国分子影像学术大会在武汉圆满落幕,为与会者奉献了一场学术盛宴。通过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可以进一步促进分子影像的蓬勃发展及其在临床医学中的应用研究,更好的满足人民生命健康需求。

大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