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水生所召开《Water Biology and Security》第一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

发表日期:2021-08-05刘瑞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81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主办的英文期刊《Water Biology and Security》(简称WBS)召开第一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中国海洋大学宋微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包振民院士,以及WBS期刊国内主编、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等30余位编委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WBS期刊副主编缪炜研究员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水生所所长殷战研究员致欢迎辞。他表示WBS创刊初衷是为了扩大中国在国际水生生物学相关领域的影响,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学者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刊物预计2022年初发刊,他衷心感谢两位主编桂建芳院士和Robert M. Hughes教授以及各位专家的支持与贡献,欢迎大家为期刊的高质量开局献言献策。随后,殷战所长为WBS国内主编桂建芳院士颁发聘书,桂建芳院士为现场参会的副主编和国内编委颁发聘书。 

  WBS编辑部编辑主管刘瑞博士介绍了期刊的基本情况、目前的筹备状况和下一步的办刊举措,希望在编委会与编辑部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推动期刊的发展。 

  在交流发言环节,线上和现场编委们畅所欲言,在确定征稿范围、充分发挥编委会作用、优化稿件编审处理流程、聚力提升期刊学术质量、加强期刊推介宣传和扩大期刊社会影响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期刊国内主编桂建芳院士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WBS是一本覆盖了水生生物学、水生态环境保护和水产渔业等领域的综合性刊物。经过了一年的筹备,如今刊物已初现雏形,他希望编委会肩负起期刊发展的重任,凝心聚力、争取在短期内把WBS办成为一本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高水平英文期刊。 

  Editorial Officewbs@ihb.ac.cn 

  www.keaipublishing.com/watbs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