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刘建华博士到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20-11-06王启明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职工对当前科技知识服务主要发展趋势及相关动态的了解,112日上午,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特邀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品开发部总工程师刘建华博士到馆开展学术交流。刘建华作了题为“科技知识服务发展趋势与主要动态”的学术报告,中心领导、各部门职工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张智雄主持。 

  刘建华从科技信息服务对象需求端发生的变化以及知识服务的供给侧结构性变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分析了世界主流知识服务平台的运作模式以及中国的科技信息发展形势,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科技大数据应用案例以及对新形势下知识服务工作的一些思考。与参会人员就知识服务模式转型升级相关问题与刘建华进行了互动交流。 

  张智雄总结讲话。他表示,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为知识服务带来全新的理念与改变,知识服务有望开启新的增长点。我们要结合自身优势,积极探索以用户需求为驱动的新型知识服务模式,为中心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学术交流现场

刘建华博士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