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第二届青年生命科学论坛在武汉举行

发表日期:2020-09-30熊杰、刘兴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924日至26日,第二届青年生命科学论坛在武汉举行。本次论坛由青年生命科学论坛理事会、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生命科学分会主办,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水生生物研究所小组承办,水生所和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武汉分会协办。中国科学院院属各单位、相关科研单位及高校的70余家单位的近200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了本届论坛。 

  水生所副所长缪炜研究员、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理事长施一研究员、青年生命科学论坛理事长李家堂研究员在开幕式上致辞。中科院院士、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董事长杨焕明,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蔡长塔,武汉病毒所石正丽研究员、水生所副所长缪炜研究员、微生物所施一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严建兵教授分别作了大会专题报告。 

  论坛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设置了医学与健康、智慧农业、生态与地学、前沿交叉科学等4个主题,包含14个专题共86个报告,基本涵盖了生命科学各主要领域及学科交叉方向。论坛还通过中国科讯平台进行了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到12.5万人次,得到了院属单位及有关单位生命科学领域青年科研人员的一致好评。 

  青年生命科学论坛是由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生命科学分会于2019年发起,是汇集了中科院、高等院校、医学院所等单位,从事生命科学研究的青年科学家的大型交流平台。论坛的宗旨为团结凝聚生命科学领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精神,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科交叉,致力推进生命科学共同体的建设与发展。 

 

  缪炜副所长致辞 

 

  施一研究员致辞 

 

  李家堂研究员致辞 

 

  杨焕明院士作报告 

 

  蔡长塔书记作报告 

 

  石正丽研究员作报告 

 

  大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