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水生所举办中-以蓝藻水华控制与生物土壤结皮双边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9-11-08吴莎\宋立荣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4日,中国-以色列双会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行。会由中科院藻类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和藻类生物学及用研究中心主共有100位学者参会,大家围绕蓝藻水控制与生物土壤皮这两个主,展了深入探和交流。水生所副所长缪伟出席会议并迎辞。 

  水生所永定研究和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Kaplan教授分做了会题报告。以色列海洋与湖沼学研究所Assaf Sukenik教授、北京科学技大学海教授、范大学戴国政博士、江西省水科学研究所的戴国博士,以及水生所的相关专告了各自团队近年来在藻水控制及其生物土壤域取得的研究成果。水生所胡春香研究、甘南琴研究研究幸强副研究、虞功亮副研究云路副研究了近期研究成果。双会内容丰富,从不同面展示了国学者在藻水控制和生物土壤域的最近展和技发动态 

  2015年以来,水生所与以色列海洋湖沼研究所围绕蓝藻水华生态和控制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本次双边研讨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巩固并加强了中国和以色列在藻类生物学和藻类生态学等方面的合作,促进了学术思想和研究成果的交叉与融合。在中以国际合作项目的支持下,中以双方将继续推进在藻类水华控制、藻类生物修复等领域的合作攻关。 

 

  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Kaplan教授作主题报告 

 

  水生所刘永定研究员作主题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