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组织参加《文献量化研究与公共政策分析》学术报告视频会

发表日期:2019-04-28裴攀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做好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提升中心职工的专业素养与创新能力,促进人才队伍可持续发展,423日,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组织参加中国图书馆学会专业图书馆分会视频报告会,中心各部门职工参加。报告会邀请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系主任、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黄萃教授做《文献量化研究与公共政策分析》专题报告。 

  黄萃的报告重点讲述了利用文献计量手段开展公共政策研究分析的情况。她介绍了政策文献量化研究的出发点,并结合个人和团队的实际工作经验,从府际关系的政策文献量化、政策关联的政策文献量化、政策网络演化、政策扩散、基于主题词表和文本相似度等六个途径介绍了利用文献量化研究的政策分析效果。最后,她希望以后的研究可以不单单限于政策文献,还可以结合领导人讲话稿、国际政策文献、中国政策体系与国际规则系统的对话以及其他网络信息与评论等资源,进一步丰富政策文献量化研究理论和方法体系。报告精彩纷呈,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领导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和继续教育工作,专门制定了2019年度培训计划,此次报告会是培训计划的一部分,后续将由更多更精彩的报告分享给广大职工,希望大家踊跃参加。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