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武汉岩土所召开川藏铁路科研攻关动员会

发表日期:2019-01-25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2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组织召开川藏铁路科研攻关动员会。会议由盛谦副所长主持,科研计划处及相关学科方向组成员参加会议,薛强副所长(主持工作)到会讲话。 

  陈从新、李邵军研究员等介绍了川藏铁路科研动态和体会,大家围绕如何服务川藏铁路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川藏铁路建设对国家长治久安和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武汉岩土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从服务国家需求,还是从学科发展来看,都需要我们积极参与并扎实做好川藏铁路科研攻关工作;研究所将整合相关课题组力量成立川藏铁路研究中心和川藏铁路技术专家组,统筹做好川藏线科研攻关工作。研究所将投入前期专项经费支持科研人员做好川藏线前期科研攻关,组织相关人员学习民族政策、开展安全教育和应急防范装备的准备,按照国家政策落实艰苦地区野外工作津贴、配备卫星电话和必要的劳保用品等,为川藏线野外科研人员科研攻关工作提供安全保障。

  薛强副所长(主持工作)强调,川藏铁路是国家战略性重大工程,武汉岩土所将全力支持相关学科方向组积极参与川藏铁路科研攻关,在工作布局上要坚持“一盘棋”,要研究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找准突破口,明确着力点,狠抓关键环节,集中力量开展重点攻关。希望参研人员增强信心,攻坚克难,从而在川藏铁路这一超级工程建设中留下武汉岩土所浓妆重彩的一笔 

会议现场 

陈从新研究员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