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长江日报】王忠林程用文与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文亚座谈

发表日期:2021-04-25来源:放大 缩小

  4月23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与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文亚座谈。

  王忠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一行来汉表示欢迎,感谢中科院在抗疫期间对武汉的大力支持。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最终战胜疫情,关键要靠科技。去年武汉虽遭受疫情重创,但通过科学技术这一“最有力的武器”,第一时间获取病毒全基因组序列信息,第一时间筛选特定细胞抗体、开发诊断产品,第一时间研制新冠灭活疫苗,助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为全球抗疫贡献力量;疫后复苏的武汉,科教资源这一最大优势日益凸显。希望深化与中科院合作,加快以东湖科学城为核心的光谷科创大走廊建设,真正把科教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创新优势、发展优势,打造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引领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助力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

  文亚表示,武汉科教资源丰富、科创基础雄厚、创新人才聚集,具备建设国家科技创新高地的良好条件。我们将积极落实与湖北省合作协议内容,加强在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做出特色、做出优势。

 

  市领导汪祥旺、龙良文、王永辉等参加座谈。(长江日报记者黄琪 摄影:郭良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