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王志刚调研武汉病毒所

发表日期:2021-02-19陈熙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2月19日,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调研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陪同调研。

王志刚参观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

  王志刚一行参观了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实验室主任袁志明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稳定、高效运行情况。武汉病毒所所长王延轶汇报了研究所在新冠疫情期间围绕病原鉴定、病毒检测技术研发、动物模型构建、药物筛选及新药研究、疫苗研发、资源共享及科技支撑等方面的工作。

王延轶作工作汇报

  王志刚指出,武汉病毒所及其高等级生物安全平台在新冠疫情防控科技攻关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作为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组长,衷心感谢武汉病毒所在科技抗疫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对科研人员们的辛勤劳动和不懈努力表达崇高敬意。希望武汉病毒所认真总结归纳科技抗疫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及工作方法,持续完善“平战结合”的管理模式,不断提升应对新发突发传染病科技响应能力,为我国传染病防控事业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科技部将进一步加强对新发传染病监测预警、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研发等方面的支持。

王志刚讲话

  科技部、湖北省及武汉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武汉病毒所领导班子成员及一线科研人员代表参加调研。

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