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事教育

人事教育

湖北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詹勇一行来武汉岩土所调研座谈

发表日期:2024-03-14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3月13日,湖北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詹勇带队来武汉岩土所调研推进2024年人才引进相关工作,武汉分院人教处副处长郭妍陪同调研。武汉岩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重点实验室主任潘鹏志研究员、海外引进人才代表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武汉岩土所人教处副处长关芬芬从研究所战略定位、科研与支撑平台、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实验与科研装备、科研项目与成果产出、科技支撑学报等方面对研究所基本情况作了介绍,结合调研主题重点介绍了研究所近年来引才工作情况及成效、2024年引才工作计划,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希望得到湖北省委相关部门在各类人才引进、培养、服务方面更大力度的支持和保障。

詹勇对武汉岩土所人才工作及其他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详细询问了解引进人才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座谈中提出的问题建议逐一进行回应,表示将认真研究、积极推进落实,进一步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同时,他希望研究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引才工作中加强国家及地方政策宣传,增强引才服务的针对性、精准性,进一步提升引才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汇聚优秀人才。

陆凯阳对湖北省、武汉市各级领导对武汉岩土所长期以来的支持关心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畅通地方政策信息沟通渠道,给予研究所更多发挥在人才工作等方面优势特长的机会和平台。研究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一靠投入,二靠人才”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岩土专业领域国家队作用,结合重大科技任务组织实施,加大战略领军人才和青年科技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加快打造与抢占科技制高点要求相适应的创新人才队伍,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人才支撑。

座谈会后,詹勇一行参观了武汉岩土所实验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