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事教育

人事教育

精密测量院召开研究生思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表日期:2023-07-28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727日,精密测量院组织召开研究生思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书记冯灿、纪委书记洪成浩,研究生思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洪成浩主持。

研究生处负责人何胡军汇报了精密测量院研究生思政工作体系建设总体情况,并对照国科大学生思政工作评价体系要求,结合实际工作,就涉及的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梳理,与会人员围绕相关问题的解决措施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对研究生思政工作提出了建议。

冯灿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教育的根本问题,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院党组和国科大的工作部署。他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坚持立德树人,将“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落到实处。二是以评促进,各相关部门要对照学生思政评价体系,加强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建立相应的工作体制、机制,融入学生日常管理。三是落实责任,学生是一线科研工作的主力军,全体导师、管理人员要本着对国家负责、对精密测量院负责、对学生个人及其家庭负责的高度责任感,加强沟通,共同助力学生成长。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