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事教育

人事教育

武汉岩土所成功举办“沿途有你”研究生联谊活动

发表日期:2021-06-11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加强武汉地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间的互助合作、促进友好交流,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于6月6日在研发大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沿途有你”研究生联谊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各高校的大力支持,来自武汉分院的兄弟单位及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高校的100余名研究生踊跃参与。本次活动以同学间的互动游戏为主线,中间穿插精彩的表演,主持人妙语连珠,男女嘉宾在阵阵欢声笑语中融成一片。

  联谊活动以中国科学院大学和武汉岩土所介绍视频作为开场,向各高校研究生宣传国科大、研究所的最新发展,随后活动正式开始,主要包括嘉宾基本信息介绍、游戏环节和表演环节。 

  首先,按照报名情况将参与者分为10组,每组12人。以组为单位,每组由成员自行命名并选出队长,最大限度保证参与者的活动体验。在嘉宾基本信息介绍中,参与者须在15分钟内,记住小组成员的基本信息,如:姓名、学校、家乡等,并在舞台上向大家逐一介绍。该环节有助于参与者快速了解彼此,建立联系。 

  游戏环节花样百出,有考验配合的“吃水果游戏”、展现青春活力的“平板支撑游戏”,还有展示表演天赋和抽象理解能力的“你比划我猜游戏”等。每种游戏的报名场面都十分火爆,参与者在游戏中赢得奖励,收获友谊。 

  穿插在游戏中的表演环节更是将活动氛围推向了新的高潮。如:演员夸张的造型、滑稽的动作结合精彩的气球魔术等,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活动最后,每位同学在彩色的信纸上为彼此送上最美好的祝福,给青春留下最有活力的寄语。整场活动持续三个小时,获得同学们一致好评,并对下次活动充满期待。此次联谊活动丰富了研究生的课余生活,为研究生展示个人风采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为研究生文化品牌建设积累了经验,扩大了武汉岩土所在武汉地区研究生群体中的知名度。 

  为了达到最好的现场效果,保证现场秩序井然有序,武汉岩土所研究生会精心组织,在宣传报名、环节设计、节目编排、节奏把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在活动开始前,逐一核实参与者身份信息,完成测温和健康码核验,并在会场出入口放置酒精洗手液,提醒参与者遵守活动防疫要求。研究生会将在此次活动的基础上,总结经验,不断提升,争取把校园文化活动办出新意,办出风格,办出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