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召开2023年第1次“纪监审业务大家谈”学习例会

发表日期:2023-05-19来源:放大 缩小

   5月19日,为持续加强纪监审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工作质效,武汉分院召开2023年第1次“纪监审业务大家谈”学习例会。分院系统各单位纪监审干部10余人参加会议。

  精密测量院柯宁、武汉岩土所魏娇介绍了“三个区分开来”的内涵意义,结合3个生动的审计案例及工作实践,交流了在内审工作中如何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思考和体会。

  水生所邵琦围绕院党组2022年3月发布的《中国科学院院属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梳理了国家和中科院1990年以来的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解读该规定的总体变化,对比剖析了具体条文变化。

  分院江俐围绕廉政档案规范化管理进行了工作交流,解读了廉政档案的要求、作用等内容,介绍了分院系统廉政档案规范化管理有关工作安排。

  结合上述专题学习内容,与会人员就经济责任审计评价、审计问题定性、廉政档案日常管理和运用等具体工作遇到的难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分院监审处还对分院科研原始记录检查的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梳理形成4方面17条问题清单,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