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湖北研究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结题评审会在武汉岩土所召开

发表日期:2022-02-23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221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湖北研究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多夹层超深超大盐岩储气库高效建设战略研究”结题评审会,在中科院武汉岩土所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阳、孙焕泉、杨春和、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焰新等4位院士,以及来自中国石化、国家管网、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科技厅和湖北省能源局等单位的专家和领导参会,中科院岩土所书记陆凯阳和中石化江汉油田副总经理王必金等承担单位的领导及研究人员出席会议。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湖北研究院成立于2018年,由中国工程院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该项目是湖北研究院成立后设立的第一批咨询项目,由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和中石化江汉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共同承担。 

  项目以江汉盐穴储气库遇到的工程技术和政策难题为背景,从在哪里建、怎么建和如何运三个方面开展前瞻性研究,研究提出了建库难题的解决方案及配套政策建议,对于推动我国盐穴型能源地下储库建设,保障我国能源安全战略需求,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评审专家组对项目成果给予高度肯定一致同意通过结题评审。 

  长江网报道了本次会议,详见:http://news.cjn.cn/csqpd/wh_20004/202202/t3953178.htm?share_token=20e56e23-1c40-4c59-a901-33d014715049 

(图/文:油气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