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水生所安全监管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2-02-16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210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安全监管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安全工作会议。水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静及安全监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资产条件处处长祁伟主持。  

  会上,祁伟传达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报告中强化底线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指示精神,学习了院办公厅关于《中国科学院安全管理责任清单参考表》和《中国科学院安全检查参考表》的通知。研究部署了水生所2022年安全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主管人员分别汇报了2021年安全工作总结及2021年网络安全工作总结及计划,与会人员还就研究所安全责任、基础设施建设、值班人员的服务保障、网络安全监管、危废处置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曾静总结讲话强调,各部门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红线意识,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级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健全完善规章制度,聚焦安全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切实做好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形成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转变的良好文化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