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多举措做好磨山园区雪后园区管理工作

发表日期:2022-02-08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2月7日,武汉迎来春节后第一场大雪为了降低大雪对磨山园区物种保育、科普开放功能的影响,武汉植物园副主任刘宏涛带领园艺保育中心、科普开放中心、科住物业相关人员开展磨山园区巡查,了解园区情况,全面做好各项应对工作

  园区迅速启动雪天应急预案,相关人员及时响应,采取各种措施积极应对,全力保障园区各项安全。一是及时做好园区除雪铲冰工作,在停车场、入口广场、主要游览线路、特殊路段积极做好除雪、除冰工作;在各道路台阶、卫生间入口等铺设防滑垫、摆放安全牌,做好防滑和安全提示工作,保障安全游览;部分沿湖小道、湿滑路段等严重区域进行临时封闭, 对旅游设施安全加强巡查,做好安全防范及应急救援准备。二是由于积雪重,园区部分大树树枝被大雪压弯、压垮甚至倒伏,迅速组织专人对沿路断裂树木进行修剪处理,降低大雪给游客带来的安全隐患。三是强化游客服务,售检票人员做好入园游客安全游览提示,为游客推荐安全赏雪最佳拍照地点,有序安全地感受植物园的冬雪之美。 

  当日,数百名游客来到武汉植物园赏雪景,雪后的武汉植物园在保证安全有序运营的同时,为游客留下了不一样的风景和游玩体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