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刘焕章研究员获2021年度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发表日期:2022-01-24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度教师教学奖评审结果揭晓,水生生物研究所刘焕章研究员获评2021年度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刘焕章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水生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水生生物多样性与资源保护研究中心主任,兼任《水生生物学报》责任编委。刘焕章研究员十分注重研究生的培养工作,1994年开始教授《高级水生生物学》课程,多年教学中不断总结学科内容的新发展、新理论,将国际学科前沿发展补充到课程教学中,为研究生的科研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他对待学生循循善诱,言传身教,重视培养年轻人的科学素养,鼓励大家做创新性的工作,相继培养了19名博士和6名硕士。 

  他主要从事鱼类进化生物学及鱼类保护生物学研究。他将论文书写在了祖国河流保护中,在中华鲟保护、“十年禁渔”及赤水河生态环境保护的研究工作中都做出了重要贡献。近5年以第一/通讯作者在国际SCI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旨在奖励在教学工作中积极承担教学任务,深化教学改革,注重科教融合,教学效果好,取得优异成绩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各院属研究所从事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教师。2021年,该奖共评选出100名获得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