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召开2021年第五次纪监审学习例会

发表日期:2021-12-30来源:放大 缩小

  临近岁末,为更好总结今年工作和研讨下一年纪监审学习计划,12月29日,武汉分院召开2021年第五次纪监审学习例会,会议由分院监察审计处处长刘芬主持,在汉各单位纪监审干部参加会议。

  根据年度学习计划,精密院柯宁同志、水生所邵琦同志汇报了《教育科研经济业务审计定性处理处罚依据》、《相同经济业务审计定性处理处罚依据》两本书的学习内容,结合科研单位特点重点讲解了劳务费虚报冒领、小金库等违规行为表现形式,以及适用的定性依据与处理处罚依据。武汉植物园董高乐同志交流了新修订的审计法的学习思考和体会,结合《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分析了审计法对内部审计的影响。

  为鼓励各单位踊跃参与申报院优秀内审项目,刘芬同志以分院实施的审计项目为例,从如何做好审计项目、如何总结凝练经验做法、如何做好汇报答辩等方面分享了思路、要点和体会,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借鉴,注重素材积累,提高审计质量,讲好审计故事,争创优秀项目。

  会上,工作组成员还交流了2021年各单位审计项目完成情况等重点工作进展,研讨了明年学习计划。自分院监审处2018年开办“纪监审业务大家谈”以来,已经组织了17期32人次的汇报交流,今年的业务学习以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为主线,整合学习了《审计定性处理处罚依据丛书》,基本完成了“四个一”的初始设定目标,明年将尝试以案例辨析、制度规定理解辩论等互动方式深入开展业务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