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异育银鲫“中科5号”等成果亮相第2届中国水产种业博览会

发表日期:2021-12-13李勋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6日至8日,第2届中国水产种业博览会在广州南沙广东国际渔业高科技园隆重举办,本届博览会以领绿色渔业,谋种业振兴为主题,参展单位超300家,参展品种250多个。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应邀参展,异育银鲫“中科5号”、鳙新品系“中科佳鳙1号”以及微藻基生物饵料与功能型饲料添加剂、鲫营养学与饲料技术、圆口铜鱼人工繁殖技术、鱼类寄生虫病诊断防控技术、鱼类种类识别与分析水下探测器等技术产品在本届博览会精彩亮相。水生所桂建芳院士、胡炜副所长出席了开幕式。 

  展览期间,农业农村部马有祥副部长及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等领导莅临水生所展位参观指导,对异育银鲫“中科5号”的优良特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参观观众对水生所选育的异育银鲫中科5中科佳鳙1新品系及其他相关渔业技术热情关注,达成了积极的合作意向。 

  本次博览会的举办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种业振兴重要决策部署,落实《种业振兴行动方案》的具体行动,既是一年一度的全国水产种业大阅兵,又是渔业绿色发展、转型升级的新起点,将进一步推动水产种业高质量发展。 

农业农村部马有祥副部长到水生所展台参观指导 

胡炜副所长向观众介绍水生所参展产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