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精密测量院-武汉植物园联合举办心理委员暨研究生会工作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1-12-08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12月4号,精密测量院与武汉植物园联合举办了心理委员暨研会工作交流分享会,精密测量院研究生处处长任晓华、副处长蔡怡春参加会议,双方约40名心理委员、研会干部参与本次交流活动。会议由武汉植物园国际合作与教育处副处长蔡小丽主持。

  双方心理委员代表胡琴、田聪聪、候欣良、宋述瑞首先结合自身体会,对各自院所心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和分享,随后,大家围绕心理委员自身定位以及相关工作如何展开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大家认为,心理委员应是群体中感知身边人心态、情绪等变化的触角,细心观察、耐心倾听,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弘扬正能量。任晓华指出开展活动应“举重若轻”,将“真、善、美”等普世价值观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融入日常工作和活动中,也建议定期邀请专业人士对心理委员做团体辅导和交流。

  第二阶段,双方研会主席对各自院所的研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针对工作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双方工作各具特色,同时也有相似之处,未来可以加强交流,学习、借鉴彼此好的经验和做法,开展互动、联谊活动。

  本次交流讨论热烈而充分,蔡怡春在总结中感谢武汉植物园的精心安排,以及任晓华、蔡小丽两位领导给予的指导,为学生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明晰了思路和方向。希望同学们在学生工作中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教育管理部门将以同学们的需求为导向,支持大家开展符合科研院所实际和研究生群体特色的活动,给同学们提供自我展示、自我成长的舞台。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