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陈锋一行至武汉植物园考察交流

发表日期:2021-12-05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121下午,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工程技术中心主任陈锋一行到武汉植物园磨山园区,与科普开放中心开展工作交流。

  会上,科普开放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梅林介绍了武汉植物园基本情况及科普开放中心发展思路、体制机制改革等情况,重点围绕科普进社区、青少年科技志愿活动体系构建、志愿者活动组织及成效等进行了介绍。 

  陈锋介绍了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保护河湖生态志愿服务项目情况。该志愿服务项目已成为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品牌,获得了“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第十届‘母亲河奖——绿色团队奖”“2021年共青团中央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奖”等荣誉。陈锋详细介绍了该志愿服务队的团队组成、运行管理模式、服务内容及成效、科普宣传、社会影响等方面情况,并分享了如何打造有全国影响力志愿服务队的经验和做法。 

  与会人员还就武汉植物园科普开放中心如何建立和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