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一行调研武汉植物园

发表日期:2021-12-02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11月30日上午,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在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靖春元等人的陪同下调研武汉植物园。武汉植物园副主任刘宏涛接待调研组,科普开放中心相关人员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科普开放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梅林向调研组就湖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换届工作的筹备进展及武汉植物园基本情况、科普开放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他介绍,将按照时间节点如期举办换届大会,同时会将协会秘书处“二化”建设及功能性党支部建立落到实处,打造平台型、开放型协会,争创AAAAA协会。 

  刘宏涛代表武汉植物园对朱志斌一行来园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省科协长期以来对武汉植物园给与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武汉植物园通过参与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一带一路”少年同上一堂课直播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现正在充分联系对接“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及多个兄弟院所资源,用全球化视野,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进一步做好“一带一路”青少年科技教育,助力湖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做大做强,提升协会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朱志斌认真听取汇报武汉植物园在科技教育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及协会换届筹备工作取得的实质性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出:协会发展,需要用开放的眼光来看待,制定长远目标,稳步前进。首先协会作为平台,未来积极整合科技馆、大东湖、省研学科普基地等多项资源,将湖北省研学资源进行串联,开展相关活动、制定制度标准,争取在全国青少年科技研学领域占主导权和话语权。其次协会可整合资源,一方面规范科技老师培训内容,同时探索青少年科技教育形式,打造互动性强、体验感好的产品。此外协会在依托政府资金支持的同时,拓宽经费来源,吸引社会资金引流,以市场促发展。最后协会还需做好宣传报道,可借助湖北省融媒体科普联盟,提升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力。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湖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一行调研武汉植物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