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召开“十四五”战略规划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1-09-04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9月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十四五”战略规划研讨会在光谷园区顺利召开。学科组长、各部门负责人及职工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园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主持。 

  尚纳新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按照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等相关要求,要从三个方面着重做好我园“十四五”规划编制,一是强化使命驱动和责任担当,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目标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二是明晰“国家队”的使命定位,加快实现从“在做什么”“能做什么”向“该做什么”转变,提高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 三是统筹谋划,深化改革,保证园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科研处处长陈良和人事处处长班小泉分别做了 “十四五”科研改革方案和人力资源规划报告,并就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王青锋在讲话中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思考我园发展定位,既不妄自菲薄,也不沾沾自喜,明确我园的特色和优势,查找短板和不足;二是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集中优势力量,开展基础研究和重大技术攻关,在特色资源收集、保育及开发利用和生态服务功能领域,不断提升学术声望和社会影响力;三是优化发展环境,持续深化改革,强化岗位目标责任制,完善分类考核评价体系,建立与产出相匹配的薪酬制度,减轻一线科研人员的压力,形成相互竞争、相互支持、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 

  大会报告结束后,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各系列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积极为我园下一步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王青锋在研讨会上讲话

尚纳新主持研讨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