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教育基地开展心理健康工作培训

发表日期:2021-07-07来源:放大 缩小

  7月6日,武汉教育基地开展心理健康工作培训,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章劲元作题为《研究生心理问题的识别、预防和干预》的报告。培训在武汉分院326会议室进行,院属在汉各单位教育干部、研究生导师代表共20余人到场。

  章劲元,华中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督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青年心理工作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心理咨询理论与实践》主编,连续多年为联想、中石化、招商银行等提供EAP团体心理辅导与个人心理咨询服务。

  章劲元的专题报告包括研究生心理问题典型案例分析、研究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对策和研究生工作者自身的压力管理三大部分。首先,其以一系列典型案例展开,归纳出研究生心理问题的诱发因素主要涉及师生关系、身心疾病、学业受挫、应激事件、家庭关系和性格特点等。其提出,研究生教育工作者应该努力成为师生冲突的防护盾、缓冲带与连心桥,不仅要从自身出发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还应该向学生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关注自己和周围同学的心理健康,营造互帮互助、相互关爱的环境。

  报告结束后,在场的教育干部和导师代表纷纷提出自己在研究生心理健康工作中的问题与章劲元进行交流。

  本次培训被纳入“武汉教育基地心赏计划”系列活动,该项目得到国科大2021年度文化建设专项资金支持。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