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水生所专家组赴潍坊市峡山区考察交流

发表日期:2021-06-24李勋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座谈交流现场

  617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胡炜、科研业务处负责人及有关专家赴山东省潍坊市,与潍坊市副市长马清民等领导就山东省峡山水库战略水源地水生态环境保护开展合作进行了交流,并现场考察了峡山水库。潍坊市峡山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吉海及其他有关领导陪同考察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峡山水库水生态环境修复、水质提升、藻类防治、鱼类群落结构调控和鱼类病害监测与防控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相互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孙吉海书记表示,各位专家对峡山水库水环境修复、渔业养殖捕捞、鱼病防治以及藻类防治等方面提出了十分宝贵的技术指导意见,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深化水环境治理领域的项目合作,进一步提升峡山水库水质,造福生态环境和战略调蓄水源地工作。 

  胡炜副所长表示,水生所作为从事内陆水体生命过程、生态环境保护与生物资源利用研究的综合性国家级学术研究机构,在水环境保护、淡水渔业和微藻生物技术领域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面向地方发展需求,水生所将积极为保障和服务好峡山水库作为山东省的战略水源地发挥科技支撑的作用,并通过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为双方合作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