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参与承办“第二届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高端论坛”

发表日期:2021-06-11赵苏婷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64日至6日,“第二届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高端论坛”在安徽省芜湖市顺利举行,会议由中国地理学会长江分会和安徽省地理学会主办,安徽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与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联合承办。 

  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陆林,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陈发虎,中国地理学会长江分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副所长段学军先后致辞。之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陆大道作大会主旨报告,题为《长江经济带环境治理、生态恢复任重道远》;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所名誉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作了题为《平安长江 绿色长江 智慧长江》的报告;江西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南昌大学特聘教授胡振鹏作了《生态友好的水资源开发利用》报告。此外,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贺灿飞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杨桂山研究员、复旦大学生物多样性研究所陈家宽教授、复旦大学法学院张梓太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孙斌栋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李长安教授等分别做了大会报告。围绕“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主题,参会代表分4个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会议得到了广大自然资源学、地理学界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等50余家科研院所、高校、学术期刊、企业的150余位代表出席线下会议,2.05人次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实时观看了论坛直播。 

  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刘清研究员、《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期刊编辑等一行7人参与了本次论坛。

大会现场

  相关报道链接:https://geography.ahnu.edu.cn/info/1062/6427.htm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