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光电情报网2021年工作会议在武汉文献中心召开

发表日期:2021-05-26胡思思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521日,中科院文献情报系统光电领域示范情报网(以下简称“光电情报网”)2021年工作会议在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来自合肥物质院、上海技物所、苏州医工所、光电技术研究所、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江洪出席会议,会议由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区域及产业中心主任叶茂主持。 

  江洪致辞,对情报网各成员单位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光电情报网始终围绕中科院文献情报系统“领域示范情报网”的构建目标,通过组织全院光电情报机构的资源力量,搭建光电情报服务的交流平台,坚持光电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光电科技情报网微信公众号信息共享服务双窗口的运营,在光电产业形成了持续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当前,国家对科技创新的需求动力强劲,各地区“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工作也在有序地进行,光电情报网的发展面临机遇也不乏挑战,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愿意携手各成员单位,共同促进光电情报研究与服务能力的整体提升,为支撑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交流环节,叶茂从工作进展、重要举措等方面对光电情报网2020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专家对多年以来光电情报网的相关工作给与了肯定,对情报网的组织模式和工作方式表示认可,并围绕信息共享、产品共建等议题展开了深入地讨论。专家认为,光电情报网是情报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做好光电情报网的组织和建设工作,为光电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更优质更有效的情报支撑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