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湖北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座谈会在武汉文献中心召开

发表日期:2021-05-26何文宇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519日上午,湖北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座谈会在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副司长吕海波,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泉,副局长李述武,武汉文献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清,副主任江洪出席,国家知识产权局、省知识产权局、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机构代表、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代表、企业及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李述武主持。 

  何志敏调研了武汉文献中心相关部门并肯定了开展的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上,四家TISC机构代表、三家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代表及六家企业及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依次发言。 

  何志敏对各代表单位在推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络建设、深化知识产权“放管服”改革、拓展服务广度和深度等方面进行的尝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知识产权工作面临更加艰巨的任务,知识产权公共信息服务在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将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五次政治局集中学习上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文件要求积极探索真正实现高质量创造、高标准保护、高效率运用、高水平服务的有效途径;要更加注重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不断推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信息服务

平台建设,提高各类知识产权服务窗口的便利化水平和满意度,让服务对象有真正的获得感和满足感;要强化企业自主创新的主体地位,致力实现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有力促进营商环境优化,以高质量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他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国家职能在信息资源提供、设立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人才培训等方面对湖北给予支持和帮助,更大力度地助力湖北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何志敏副局长调研武汉文献中心相关部门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