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病毒所召开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1-05-14陈熙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5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综合办公室主任李丽萍传达了中科院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安保办公室副主任胡谦作武汉病毒所2021年度安全工作报告,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刘进学对研究所网络安全风险进行了分析,生物安全办公室主任吴佳全面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

何长才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围绕“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详细阐述了做好安全工作的五个关键点,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安全意识,二是要层层落实安全责任与责任追究,三是要加强安全培训、演练和环节管理,四是要加强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五是要加强安全队伍、制度与体系建设。何长才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学科组长要高度重视,认真深入领会会议实质内容,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安全工作,表示对落实不到位的将层层追责。他强调,抓好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希望大家对安全工作存有敬畏之心,一刻都不能放松,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副所长关武祥还就保密管理工作进行了提醒。希望在搞好安全工作的同时加强保密管理,保障研究所良好科研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