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落实安全专项整治月部署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改

发表日期:2021-05-07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根据院、省市有关安全工作要求及相关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园“强化风险防范意识筑牢科研生产安全防线”专项整治月工作部署,武汉植物园压实安全责任,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园区安全稳定。 

  414日至25日,全园各部门、学科组对使用和存放的危险化学品、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及其他具有安全风险的风险源进行了全面梳理;综合办、科研处对各部门、学科组提交的自查台账进行了现场核对,建立了园风险源台账,明确重大风险源相关情况。 

  429日武汉分院综合处处长韩轶带队,对光谷园区进行安全检查,特别针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危化品和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要求一定要准确掌握单位安全底数,执行各项安全管理规定,严格按操作规程开展实验。 

  429-30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带队对光谷园区、磨山园区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中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安全、科研、电器设备、消防安全设备、设施、园区安防设备与安全管控等。同时结合院、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对五一期间旅游景区预约管理、游客安全及职工假期安全等做出重点部署。 

  梁琼强调: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相关责任部门要限期整改,并跟踪检验整改效果,确保做到整改到位。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做好日常安全巡查,增强巡查频次,确保安全无死角无盲区,维护安全稳定的科研、开放、学习环境。 

 

武汉分院对武汉植物园进行安全检查 

 

梁琼检查配电室运行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