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团体标准立项申请(第5批)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21-04-27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2021年4月24日,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团体标准立项申请(第5批)评审会在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武汉岩土所”)顺利召开。为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同时保证相关评审工作顺利开展,评审会根据申报标准主编单位所在地情况,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 

  评审会专家组成员由学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岩标委”)主任委员、武汉岩土所所长薛强研究员,陆军工程大学陈志龙教授,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邬爱清教高、建设综合勘察研究设计院傅志斌教高,中南大学李夕兵教授,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齐庆新研究员,重庆大学丁选明教授,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黄理兴研究员等8位专家组成。来自中国电建、中国铁建、东北大学、重庆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武汉大学、长江水利委长江科学院等18个主编单位的主编及参编代表分别通过视频连线和现场报告的形式参加了会议。

  会前,评审专家组在薛强组长的主持下,对标准立项评审要求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并认真审阅了各单位提交的立项申请书。在听取各主编单位对标准前期研究及编制情况的立项申请报告后,专家组有针对性地向主讲人提出了项目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随后,与会专家从符合性、必要性、可行性、合理性、完整性等方面对各申报标准进行了细致的对标评定。经无记名投票,有15项标准通过评审获准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