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水生所举办2020年度安全工作会议暨安全培训

发表日期:2020-11-16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殷战所长做培训动员讲话 

  为提高全所职工、学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技能,保证职工、学生具备从事本职工作所需的安全知识,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1112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组织开展了安全工作会议暨安全培训。各学科组长、安全员、入所新生及新入职职工等参加了此次会议。所长殷战、主管安全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静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殷战所长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把安全工作作为第一位的责任、第一位的工作和第一位的保障,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3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三是明确工作要求,推动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改进作风,强化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全力以赴做好以后的安全工作,确保不发生任何的安全责任事故。结合水生所的学科特点,殷战所长特别强调了在大水面取样时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同时进入秋冬季疫情防控又到了关键时刻一定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此次培训分四个模块,分别是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防网络诈骗教育,水生所安全工作报告及网络信息安全培训。邀请了消防局宣教科姜俊杰教官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公安局武昌分局杨美丽警官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培训。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静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通过此次培训,水生所加强了安保管理队伍建设,培养一批既熟悉行政和科研管理工作,又有丰富专业知识积累的优秀安全管理人员,成为安全管理的可靠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针对重点领域可能发生的风险和问题开展风险监测、辨识、分析排查和评估,坚决防范重大事故发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