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到国家电网北京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调研

发表日期:2020-11-13郭楷模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114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智雄、战略情报中心副主任陈伟等一行3人到国家电网北京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访问交流,就数据平台、智库建设、能源科技情报研究等内容开展调研。北京经研院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邓华,总会计师朱华,副总工程师、设计中心主任李志鹏等参加座谈会。双方介绍了各自单位在数据平台、智库建设、能源科技情报研究等领域的进展,商讨下一步合作意向。 

  张智雄介绍了中科院文献情报体系的整体发展状况、武汉文献中心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以及在服务战略决策一线、服务科学研究一线、服务区域发展一线等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武汉文献中心希望与国网北京经研院开展有效合作,为其智库建设、数据平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陈伟详细介绍了战略情报中心在能源领域情报服务方面的优势和技术积累情况,以及在服务国家高层次科技决策、服务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进展。 

  朱华重点介绍了国网北京经研院在智库建设和数据平台方面开展的工作,并提出了相应的合作需求。邓华充分肯定了武汉文献中心在智库建设、能源科技情报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在大数据服务体系建设、能源科技情报研究、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尽快签署合作协议框架,加快开展实质性合作。 

  通过此次调研,武汉文献中心和国网北京经研院就开展深入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后续将进一步细化和落实各项合作内容。 

调研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