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青促会精密测量院小组荣获2020年度优秀小组称号

发表日期:2020-11-06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1027-111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中科院青促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青促会讲堂”在武汉顺利召开。本次年会以“科技战‘疫’践初心”为主题,来自院属110余家单位的300余名青促会会员参会。

开幕式上,中科院青促会举行了2020年度优秀小组、优秀分会颁奖仪式。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青促会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简称精密测量院)小组荣获“优秀小组”称号,成为本次荣获表彰的五个优秀小组之一。院人事局副局长唐裕华为获奖小组颁发了荣誉证书。精密测量院小组组长庄艳华代表小组领奖。庄艳华、王杰、张亮、周林、王强、龚洲、陈世桢、祁峰、许鹏、汤彪、黄垚、崇加军、何晓东、王智、武凛、肖清华共16人参会,其中,王杰、张亮、庄艳华、周林、龚洲为本次年会筹办的核心成员,王强、何晓东、龚洲和崇加军分别在化学材料、数理、生命科学和地球科学分会学术论坛作学术报告,充分展示了小组会员的组织和学术能力。

中科院青促会成立于2011年,是中国科学院对全院35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进行综合培养的创新举措,旨在凝聚全院青年科技工作者,促进相互交流和学科交叉,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培养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中科院青促会实行理事会制度,理事会下设秘书处,目前成立有6个学科分会、13个地方分会和100多个青促会小组。

精密测量院小组由原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简称武汉物数所)小组与原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简称测地所)小组于20201月正式融合组成,现有会员35人。精密测量院小组成立了第一届小组委员会,实行组长负责制开展日常工作。本年度,小组秉持青促会宗旨,以“倡情怀担当、重实干高效”小组口号为指引,以“科研促成果、产业化和科普,成果、产业化和科普进一步促科研”作为工作理念,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创新性成果;依托已有“青促会创新论坛”和“青促会科普讲堂”等平台,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学术和社会公益等活动,践行青促会会员职责的同时,凝聚广大青年科研人员。在青促会大家庭中,会员们在个人成长、创新与组织能力和学术交流合作等多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

 

 会议现场

 

 庄艳华做优秀小组工作分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