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召开重大科研平台建设培训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3-05-31来源:放大 缩小

  5月30日,中科院武汉分院组织召开重大科研平台建设培训交流会,院属在汉各单位及水工程生态所科研业务部门负责人、科研平台管理相关人员参会,水生生物研究所所长殷战、武汉分院副院长关武祥出席会议。本次活动由武汉分院主办,水生生物研究所承办。

  会上,湖北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王锦举处长对湖北省科研平台建设管理工作做了专题分享。他详细介绍了湖北省科研平台整体布局、特点及相关政策,着重对国重重组总体进展、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申报建设管理相关要求等做了阐述。参会各单位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在重大科研平台建设方面的最新进展、遇到的困难及下一步打算,并就规范平台管理等开展了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基础研究是中科院的立身之本,科研平台是研究所的聚才之器、创新之基,研究所科研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积极作用,规范管理,理顺关系,扎实推进研究所重大研究平台的建设。

  培训前,殷战致辞,关武祥讲话。关武祥指出重大科研平台是研究所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希望各单位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积极发挥主体作用,提升重大科研平台创新支撑能力;同时,要加强与地方相关主管部门的沟通与交流,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会后,与会代表实地参观调研水生生物研究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