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武汉分院赴恩施市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发表日期:2021-07-29来源:放大 缩小

  7月26-28日,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蔡长塔带队赴湖北省恩施市调研指导驻村脱贫攻坚帮扶收官和乡村振兴帮扶启动工作。分院科技合作处、原驻龙凤镇龙马村扶贫工作队、驻龙凤镇古场坝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龙凤镇政府、龙马村、古场坝村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蔡长塔一行调研了在龙马村实施的猕猴桃产业、魔芋套种、蜜蜂养殖等项目情况,项目进展良好。龙马村已整体脱贫,武汉分院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帮扶任务。调研结束后,在龙凤镇古场坝村委会就驻龙马村脱贫攻坚帮扶收官交接和驻古场坝村乡村振兴帮扶启动相关事宜召开了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蔡长塔向龙凤镇长期以来对武汉分院驻村帮扶工作的支持和我院历届驻村工作队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重要指示精神,对整体形势进行了分析;结合中科院的科技优势,对我院科技支撑能力进行了介绍。蔡长塔要求驻古场坝村工作队在接下来工作中,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加强与地方紧密对接,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提出并落实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期待与龙凤镇共同努力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龙凤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调研猕猴桃发展及魔芋套种情况

座谈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