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2021年武汉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中科院大健康专场成功举行

发表日期:2021-07-21来源:放大 缩小

  7月20日,由武汉分院等单位主办,湖北育成中心等单位承办的“2021年武汉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中科院大健康专场”活动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成功举行。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蔡长塔,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夏亚民,武汉市科技局一级调研员余文珠出席活动并致辞。

  蔡长塔表示,中科院武汉分院作为国家布局武汉的重要战略科技力量,与武汉市有着长期、良好的科技合作。近年来,以争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重点,双方在平台建设、院企对接、成果转化方面,取得可喜进展。通过这次活动,将更好地推动中科院科技创新资源和武汉市发展需求相结合,实现优质科技成果的落地和产业化。下一步,武汉分院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加快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积极投身武汉科技创新“十大行动”,全力支撑武汉“两个中心”建设,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光荣使命。

  本场活动聚焦大健康领域,是武汉分院今年举办的第一场中科院大型对接活动。活动现场,蔡长塔、夏亚民、余文珠为15名东湖高新区科技成果转化联络员现场颁发了聘书。“针对重要病毒的治疗性抗体开发”等7个来自中科院的优秀成果进行了路演,“等离子体表面改性处理在医疗器械的应用”等15个项目现场签约。现场发布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等7家科研院所的200余项大健康领域最新科技成果。

  自2019年武汉市科技局与武汉分院签订《中科院系统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已联合举办了9场中科院大型专场签约活动和6场“走进中科院”精准对接活动,现场发布成果1800余项,路演项目67个,促成14个院士团队项目在内的145个中科院项目落地转化,为武汉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中科院相关研究所成果持有人,市科技局、市科技成果转化局相关负责人,武汉市各区科技部门负责人,武汉市大健康领域重点企业技术负责人,部分投融资机构、产业联盟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蔡长塔讲话

会场

附件: